ishikiri

这儿ishikiri
欢迎小可爱来扩列撩我【求你们了,扩我吧!!我超好撩!!!】

我一个人坐在这荒废的神社中,已经不知道坐了多久,几十年?几百年?我记不清

神社早已不是当初繁华的样子了,大雨时,它坍塌了,只剩下一堆堆积在一起,腐朽了的木头

从未有信徒想起过我,不过也是,这么长时间过去了,他们都不知已轮回几世了,怎还会记得我这个已经堕落成妖怪的风神

右眼在阴雨天时还是会剧烈的疼痛,这个伤大抵是一直都不会好了

以前守护的小村子,也已经变成了繁华的小城镇了
人们在那里出生,长大,结婚,生子,老去,死亡,经历着这各种人间的繁琐之事,最后只需在孟婆那里喝下汤便可开始他的下一世轮回了,再接着重复着这一件件事情

虽说人生只有短短十载,不记得前世记忆,但我始终都是有些羡慕他们的

从人们建造神社供奉风神时,我便带着神明的力量,出现在了这里,有部分来供奉我的信徒,是能看到我的,初次见面的时间,我可吓了他们一跳,但最后还是慢慢成为了朋友,熟悉了起来

那位年龄最大的神使官曾说我虽然是风神大人,但是却同一个孩子一般,心地纯良

好景不长,村里发了洪水,供奉我的神使来祈求我,让我想办法停止这场洪水

我身为风神,对洪水无能为力,但这些都是我爱的人们啊

于是我拼上性命一博,去逆转了洪水,好在我只是失去了右眼,并没有失掉了性命

我右眼绑上了绷带,如往日一般坐在神社里等着我的信徒,我想告诉他们,我做到了,我阻止了这场洪水,不论过去多久,我都会拼上一切来守护你们

可是他们却没有来

不知过去了多久,他们终于又来到了我这已经变得破旧的神社,但这时的他们已经不在像以前那样年轻了,发鬓都已经被岁月染白了,可能不出几年,他们就要进入下一场轮回了

我还是十分高兴的,他们还愿意来说明他们还记得我
我笑着走过去想搀扶着老人们进神社坐下,触摸到他们的一瞬间却发现我的手从他们身上穿过去了
我触碰不到他们

老人们看了看这破旧不堪的神社,摇了摇头,慢慢从早已长满杂草的小路走下山了

我站在已经损坏只剩下一根珠子的鸟居下大声的想唤回他们,但他们却不会听到了,不会像以前那样回头笑着告诉我这只是个玩笑,并调遣我这个不称职的神明大人了

再也不会了

时间过去的很快,以前还记得我的信徒们都陆续去了轮回,开始了他们下一世的故事

而我的力量则弱到快要消散了
过不了十年,我便会消失掉的

可是如果我不在了,那些人们,谁来守护呢

于是乎,我堕落成了妖怪,神的力量已经没有了,我剩下的只有一点能操作风的妖力,和一个彻底坍塌的神社

成为妖怪后,我时常会想着,为什么以前信奉我的人们,就这样抛弃我了呢,我明明已经很努力的保护他们了,由此心中滋生出了一丝恨意

如果不是他们,我也不会堕神,成为现在这丑陋不堪的妖怪

我甚至想过,作为害得我变成的代价,毁掉他们的村子
但我走到村子门口,看到住在里面的人们,都一脸幸福笑着的时候,我清醒过来了

我最开始身为神明守护他们的初衷,是什么时候忘记了呢
我回到了神社,坐在废墟上回忆着刚刚成为神明时的记忆
那些看的到我的信徒们帮我打扮,整理衣物,教我人与人之间交友的礼仪

“你真是个不靠谱的风神大人呢”

脑子里出现那位神使官的声音,虽然都说着我不靠谱,但是大家都很温暖的笑着注视着我

“啊…是啊,我真是个不靠谱的神明呢”我低下头微微笑了起来,但是眼前的事物已经模糊了起来起来

我已经决定好了我的道路,从虚无,到成为神明直到变成现在的妖怪,都一直在走的道路,有记忆中那些温暖的笑容和人们为我指路

我怎么可能会再次迷失自己呢

评论

热度(7)